LQer

我有一双引以为傲的烂手

童话故事早就过气啦

 

•脑洞短篇

•小学生文笔

•潮水小甜文

•码了五百年的假写手表示轻喷

•接受走↓




众所周知,公主是靠被龙绑架后等待自己和王子

的姻缘的。

不不不,这只是曾经火遍小说世界观的表象而已



-蒂菲-

看小说里都喜欢写公主在某一天突然被龙拐走,

开始自己的故事。虽然我也期待这种玛丽苏剧情,但这世界上哪有这么多龙闲的嘛。

先前我好像听说隔壁国家里也有个公主跟我一样

都是大V,当时没有在意。现在想想,这莫非就是小说里经常出现的那种喜欢王子,拖着他不让他救人的女二?

嗨,我觉得就算是这种剧情也不可能发生在我身

上的嘛,毕竟我很非……

“咚咚”

真巧,正好这时有人敲我家城堡的门。

“来了!谁啊?”我走过去打开了

这是一个一看就知道非比寻常 ,长的甚至比我好

看的公主。

-洛拉-

什么王子巨龙的,那都是几百年前的老土故事了

好吗!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喜欢,我只知道我的粉居然又吃回了傻白甜的系列,最火的还是隔壁国家里的那个公主,害的我家粉丝天天爬墙,我这个正主反正不想坐以待毙了。

不得不说,□度是真的好用。

不仅查到了去的路线,还找到了她的兴趣爱好。

什么玩意?这位同志还期待着这种玛丽苏剧情?

行吧,反正我也就是去看看,学习学习而已,顺便交个'朋友',也没啥什么别的了,看这样子估计都不用带什么串门礼物。管你什么侍卫,区区npc还想阻挡我亲自去观察抢我粉丝的人什么个样?

走个过场而已,谁知道就发生了这么多意外。

我敲了敲她家城堡的门,一个清澈的声音响起,

打开了我通向新世界的大门。

-蒂菲-

我虽然不是很自我中心,但还是觉得对面这位公

主有点问题。

她怕不是来亲自解决我的吧?

……反正书里大概就是这个意思

没想到她一见我就开口“我找了你好久!听说你

也喜欢安徒生和格林呀!我也是!”

• • • • • •

这什么鬼开场白。

不是,我是说,这看起来也太刻意了吧?我看起

来没有那么傻吧!虽然我的粉丝好像是这么说我的设定的?

但为了不被暗算,我还是附和了她

“是吗?太好了!终于找到同好了!跑到这里真

是辛苦你啦!”

气氛开始有一点尴尬

但她好像特别自来熟,拉着我走进我家的大厅里

,说:“我跟你说啊,现在这两个已经过气啦,现在大家都喜欢看……”

她拉着我的手,我居然有点害羞

难道是因为她长的太好看了?毕竟我也只喜欢帅

气的王子……我这个万恶的颜控。

但我没仔细听她说的什么,因为感觉她对我说有

点莫名奇妙,虽然我的确没了解过流行的东西...

“你听懂了吗?”她突然发问

“啊!?我...我刚刚走神了,对不起……”我一惊。

“没关系呀!其实我也有点闷的心不在焉,要不

咱们去透透气?”

“好。”

我一瞬间居然觉得她是好人,可能我被颜值蒙蔽

了双眼。

但我没想到的是,她居然亲自完成,或者说代替

了我一直期待的事。就在我带她去天台时发生了。

-洛拉-

这公主是真傻还是假傻?不过人设是真的敬业…

没想到长的还不错,果然是傻白甜。我这么拙劣的理由都混过去了,突然有点惭愧是……呸,我还没怎么地呢。

我想进去看看这位傻白甜的家是什么样的,于是

就顺势拉起了她的手,我觉得这么小的动作对她的设定来说应该没什么感觉吧…应该。怎么感觉我脸有点热?难道是闷的?对,一定是的。

“好。”

……这傻白甜的声音竟然该死的甜美。

等等,她居然带着我去天台?

……算了,命运如此,只怪她太笨了。其实我

也不想发展的这么快的…不过我也没什么残忍的计划

毕竟老夫也不是什么魔鬼嘛。

只是,一步一台阶跨的我心里居然意外的有些沉

重,甚至最后一个台阶都有没踩上。

突然,她转过头向我伸出手,可见听见了我没走

好一脚踏空的声音。

“没事吧?”她眨巴眨巴眼

……

“要不我拉你上来吧?”

可恶,真是败了。

-蒂菲-

她在想什么呀?难道是看见我于心不忍了吗?!

……怎么可能。┐( ´∀` )┌

我见她没上来,转过身用我觉得朋友间应该说的

话问了问,她居然呆了。

一愣的瞬间居然迷之好看!真不愧是超火的大V

啊……

我们站在天台上,外面已经过了正午,阳光有点

刺眼。但风却异常的凉爽。不,应该说是呼啸,还一阵一阵的。

就像……

龙呼扇翅膀的感觉。

看见了龙真面目的我,突然觉得小说里描写的还

是蛮好看的。

这让以前还幻想过龙X我的人怎么活啊!

啊这不是重点,龙出现了,那下一步是不是

要……?

果不其然,它向我伸出了那满是皱纹的爪子。

在被龙抓的一瞬间,我想了很多很多,连小时候

的黑历史都想到了。也许是脑回路害怕地扩张太快?

我不知道。但我知道的是,

她在龙差一点抓住我的时候,把我推开了。

我睁大眼看着她,被龙带向了我从未踏足过的远

方。

直到视线模糊,我才发现阳光是真的好刺眼。

刺眼到,我竟不知何时泪流满面。

-洛拉-

这是计划里没有的。

为了我的……人气,我就算坏一点儿也没啥。

再说了,我本来只是想让之前雇的龙假装把我抓

走,然后她肯定会害怕地大哭,一哭就会引来好多的人,包括那些粉丝和王子。

这样众人就会知道我被龙抓了,当然这种玛丽苏

剧情平常肯定是没有的,所以那些王子才会来救我,不然我自导自演这么长时间就都白费了

可惜那些所谓的粉丝只知道看着'表面上的我',

就算我失踪了也不会有人注意到,顶多就是'又一个大V隐退了'这样的新闻。

傻白甜就是傻白甜,也许吧。没想到还会有人这

么关心我。用温柔的语气,说着温柔的话。

算啦,反正这龙已经破坏了协定,我也不用付金

子,她也在哭,倒是也达到了最初的目的。

只是不知道这龙会怎么样。可能我和它一样本心

太坏了,所以才推开她的吧。

这龙把我抓到了一个看起来还挺美的地方,不过

我没什么心情赏景。

嘴上说着“男人都是大猪....啊不,公龙都是大酱

爪子。”

心里却有一个奇异的念头。

唉,我真讨厌这个世界,真是不想嫁给王子啊,

不想就这么……

我还没抒完情,突然瞧见刚在我心里产生的那

个想法就这么实现了。

也许这就是心想事成?呸,这也太……咳。

我看见我的'救命恩人'身着披风,借着金色的阳

光,用轻功一下一下奔到龙目前停下的这片土地。

我哭的话会不会很尴尬?

算了,我这个口是心非的坏人。

-蒂菲-

她被抓了!怎么办?!我我我怎么也不知道躲一

下!她她她怎么救我啊?难道……

算了我还是不要自己YY了,反正都有她了我还要

什么玛丽苏人生。

不管她最初想干什么,起码现在是人家受难,我

一定要去救她!

差点忘了,因为人设关系,我还有一身多年社恐

宅在家练就的一身本领。

这么多年过去差点忘了,连那些嫌弃我的人都不

记得了。哎呀,可能是因为被好看的小姐姐一拉就魂不由己了吧。

我翻出了从前中二时期网购的一件帅气的……披

风。救人当然要帅气一点啦!当时我正迷着追传说中的角色-—勇者。

总之我拿起黑历史,却没有什么感觉。可能是心

急如焚盖过了羞耻难耐。

真的好久不出门了啊……

于是我迅速穿上,冲向了龙飞走的方向。

一路向前。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,最后一定能找

到,我想。

天助我也,我都可以当男主了(/ω\)。我突然感

触,居然还有点想笑。

那时,我被推开,想了真的好多——

我怎么一下没反应过来?多年身残了吗!她她她

怎么还冲我微笑了?!难道是救下了我很开心?好不容易有人来找我的……等等我脑内刚刚闪过的都是什么鬼!?这……我再也不期待什么玛丽苏破剧情了!不过她刚刚笑的那一下也太好看了吧……

回过神来时,我已经忍不住哭了。

唉,丢人,还让人家看到了。

在我百般感慨中,我看见了她。

……和龙。

我觉得我现在肯定超级帅气 ,不然为什么她这么

专注,看到我来还哭了。怎么哭了也那么好看……

嗯?哭了!

难道这龙欺负女孩子?!

呔!

我用我迷之主角光环和人设,跑过来二话不说把

它揍了一顿,直到它开口求饶。

哦对了,龙当然会说人话。不过我只在书上看到

过罢了。

我悄悄移到了她的旁边,问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好老土,好随便,好像还有点似曾相识。

这龙说了什么,其实我也没太听懂。只是看见远

处跑来一个跟我们差不多大的少年。

-洛拉-

她……我的三观应该刷新一下。

不不不,人家来救我,我还要吐槽,我可真

是……

嗯?!这龙说啥?只是想找符合他要求的!?那

个人是谁?可恶,突然有点不爽。

但我还没来得及面对偷偷走过来的她,她就开口


“你没事吧?”

又败了。

我支支吾吾半天,才说了句说:“谢谢……”

话音刚落,我就看见远处跑来一个....这不是之前

隐退的最热王子大V吗?!今天是怎么回事…我真的蒙了。

难道……

还没等我脑补,那个过期流量就喊道:“白斯!”

还越跑越近。

这龙一听就回了句:“索?!别过来!”震惊中好

像还带着欣喜。

哦,就是你啊。

她还一脸呆滞地站着,我看了看她,叹了口气。

估计她是不会懂了。

她突然也看回了我,又眨巴两下眼。

这个什么嗦,还叫过期流量吧,还是跑了过来,

看了看龙。

……和我们。

他好像明白了什么,站定在龙旁边发了发声

“那个……两位女侠,听我解释。”

-索-

本来我只是日常一玩笑,结果这笨蛋又当真了。

我不就是嫌他不开窍,老问我一些和他一起会不

会怀念,会不会后悔什么的。我就随口一扯:“唉。我的确是想有几个朋友来着,比如最近新火的那个什么蒂菲,听说她还是我们祖先的后辈呢。”

顿了顿我又说“就是创造我们现在这样美好世界

的祖先们。”

其实我引出祖先这个话题就是想让他安心,多亏

了她们,我们这样不同种族不同身份的人才有可能一起。

谁知道这笨蛋只听进了非重点的重点,去城里买

吃的的同时似乎还接受了什么任务,我以为是又背着我去自己赚钱,结果……

不找不知道,一找下一跳。就这么遇到了还真被

'拐'来的她,们。

就是那个一脸蒙逼的蒂菲和她身边貌似和我们一

样的另一位…一脸似懂非懂,也是个红人的……对,洛拉。

虽然很尬,但我对白斯这个笨蛋的行为还是想气

也气不起来。

于是我斥他:“你还要吓着她们吗,笨蛋,先变

回来。”

虽然本来没吓着她们但现在吓着了。

总之他就在两位一脸震惊中恢复了平常的模样。

不,人样。

-白斯-

又惹索生气了……我好笨啊。不过最后两位姑娘

还是大发慈悲地放了我们,还是很好的。

虽然不知道两位姑娘为什么目不转睛地看了我们

一路,但索也没有真的生气,还好还好。

我紧张着等索问我,但我还是先开口了

“对不起…”

索终于转过来,叹了口气。

“笨蛋,我只是随口一说而已,你干嘛当真。”

“因为是索说的……”

索突然往前走了几步:“…那是我不想你再胡思乱

想的气话!”

我有点呆

他又转过来,在夕阳下的脸越发的好看。

“以后不许再说这种话了!听到了吗?”好像阳光

照的他脸上微微泛红。

他一下拉起了我的手,语气跟平常一样温柔。

没等我说什么,他先说了声“回家吧。”

我有些脸热地跟了上去

“好。”

留下了目送我们远行的两位姑娘。

-蒂菲-

原来龙是可以化人形的吗?!不过跟我也没关系

了……

其实我有点不懂…他们刚刚说的还行,但现在又

蒙了。

真好啊,我也想和她一起回家。

怎么莫名有点紧张……

哦,原来是因为她一直在看着我。

不行,我脸怎么发烫了,得说点什么缓解一下。

“那个…”们同时出声

“你先说?”她先笑了笑

好看。

“其实我……哎呀之前的这些都不重要了,我!我

很感谢你能来找我,我其实都没有朋友的!”我也笑了“如今有了你,咱们一直都是朋友吧?”

谁知道她突然收起了笑容 ,想了想什么,盯着我


是我太突兀了吗……

-洛拉-

……果然还是傻白甜吧。

我只是看了几眼就被发了个朋友卡,emmmmm

心情复杂。

我笑不出来,对她说:“你是不是只看过那两本

书啊?”

她反应了一会,点了点头。

怪不得。

“看来我很有必要给你普及一下博大精深的小说

文化了”我假装推了推眼镜。“好不好?我也是半宅。”

说完我又觉的不妥:“为了弥补我犯下的错。”

这下完美了。

她说:“不用的!不过你能来陪我我很开心。”

原来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吗。

说完,蒂菲又问:“那,我…我们也一起……?”

两个脸红的姑娘并肩走向了来时的方向。

洛拉又主动牵起了蒂菲的手,学着他们,小声道

“回家吧?”

“好。”

END

评论(2)